万年锅炉工想转正

不写了,每章都要为了过审改八百回。

剑三同人【奇遇】(杀人不眨眼背地害羞小结巴花×温清道长)

【四】


广都镇一战震惊了半个江湖,各路人马都开始打听李於之是哪位人物。

小道传闻一般都比正经消息传的要快。不到一天,什么李於之是李忘生掌门的私生子,是李忘生钦定的下任掌门等等什么流言蜚语都有。本来诺大的江湖,有一些闲言碎语很正常,如今这乱花迷人眼的世上,不会有人把一个传闻记得超过三天。

可是,李於之的命值一千万金的事情,还是被有心人默默记下。

同样被传开来的还有一人。

凌雪阁中最近锋芒毕露的弟子,费不修。

就是同纯阳道人李於之在主城大打过两次的凌雪阁弟子。当时费不修流血不止,两个好心的万花医者才将将抢回他一条命。经历广都镇一战后便同那位道长一样,不知所踪。




入夜。

清流在自己的房间里坐卧不安。师兄弟们都分别出去找顾彦,留她们几个看守阵营。可是眼看着已经后半夜,一个消息都没有传回来。

这是第一次,顾彦出门找人打架清流这么担心他。

阿彦很小的时候就被家里人送进万花谷学艺,他们是同一批进谷的弟子,师兄弟几个人早已经处的像亲人一般。加上阿彦年纪最小,从小就生的玉雪可爱,他们几个都拿阿彦当亲弟弟看待。

那位道长的实力他们都看在眼里,她害怕阿彦突然莽夫起来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

一阵飞快的脚步声自远及近,清流慌忙起身打开门。门外的小师妹气喘吁吁的说:“顾,顾彦师兄回来了。”

清流点点头,跟着前来报信的小师妹去到正厅。

顾彦在回据点的半路上被师兄们找到,易源师兄的想法跟清流一样,以为顾彦是上去追杀那个道长,看到师弟全须全尾的回来才松了口气。

天已经快明了,顾彦方才知道自己乱跑出去让大家这么担心,心理除了丢人不好意思还有一点尴尬。明天早上还有一场跟浩气的攻防战要打,大家却为了守着他回来等了一夜,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

反正说了也会结结巴巴。

清流体贴,招呼大家赶紧去补个觉,一边把师弟带回自己房间。





广都镇的车夫昨儿夜里跟自家婆娘绊了嘴,今早气呼呼的不理会家里的婆娘大喝让他吃早饭,天刚蒙蒙亮就跑出来出车。

主城白天虽然热闹,但是这个时间确实没有多少人起床赶路。再加上这些个江湖人士个个身怀绝技,有的可日行千里,时下的生意确实难做。

车夫百无聊赖的单腿坐在车上,随手剥了棵草根剃牙花子。

心下琢磨着怎么有面子的把家里那位教训一顿再有头有脸的回去吃个早饭,过一会再来出车。一打眼,一位带着斗笠面纱的道人出现在他附近。

“我的妈呀!”车夫手上劲使大了,硬硬的草根把他的牙花戳出血来。

这些个会功夫的人走路都没声音的嘛。

“不好意思,请问现在走吗。”道长抱拳拱拱手,他也没想到车夫的反应这么大。

“走。”车夫捂着一半脸,有点不悦的看了道长一眼:“去哪?”

“长安。”









恶人据点

清流还没张口劝小师弟放弃那份悬赏,顾彦就突然开口。

“师…师姐,…我想出门…几天。”顾彦低头看着师姐,一脸认真。

清流想也没想:“不行!那个道长这么厉害,虽然你再修炼一段时日未必追不上他,但是现在,不行。”

顾彦动动嘴唇,又想了想,道长其实战后重伤的事情,知道的人还是越少越好。

清流看小师弟沉默,知道他又开始犯固执。口气也软了:“你想干嘛?”

他想干什么?

大概是等他痊愈了再跟他打一架?

许久未遇到这么强有力的对手,顾彦隐隐有些兴奋。

“…我,有点,事…”

清流叹了口气,小师弟就是这种性格,好像有个足以装下所有难处的心。可是这个人,从小被师父师伯和万花谷里的众人保护在蚕蛹里,清流觉得他哪里知道什么才叫真正的困难。纵使战场上练就了一身的本领,但是挂甲回来之后,小师弟还是那个不谙世事的样子--结结巴巴不会说话,乖的笑一笑就能讨人喜欢。

可是出门会有谁保护他呢?

“你…”清流想说,你个小结巴,话也说不好,买个烧饼能把店家急得轰你走的货,出去吃什么,吃盆栽土嘛?

这些话生生被清流杀死在舌头尖儿上:“我去跟你师兄商量商量。”她突然有一种养大的小鸡翅膀硬了,拍着翅膀就要飞的无力感。







长安城虽然禁制森严,却也偶有江湖侠士在此处游历。李於之此时换下昨日的纯阳道袍,一身白衣,外罩着一件青色缂丝,头发还是一丝不苟的绾进布冠里。尽管是一身江湖套,却也被他穿出谪仙的出尘味来。

“吁!”长安到了,李於之在驿站归还了马。

昨天那一战有些伤及了根本。不得不说,凌雪费不修的功力确实是一日千里地进步,凌雪阁的招式被那位费少爷修的出神入化,招招夺命。而纯阳的招式相比之下内敛含蓄,刚正无二。如果不是他内力更为深厚死死扛住,当时倒在擂台上的或许就是他。

他从未料到费不修竟然这般恨他,不惜下巨额血本去要他的命。虽然修道之人不为身心所累,可他也不想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死在这。

道长在驿站问店家借了个隐蔽的地方,调息了片刻。

感觉精神稍微好了一点,他刚欲出门。带着伏龙始祖气息的一掌强硬的劈开房门,道长猛地侧身堪堪躲过。而后,只听哗啦哗啦的声音,回头一瞧。

身后的墙壁豁然被掌风劈出一个大洞。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阵银铃似清脆的少女爽朗笑声响起。穿着绣鞋的小脚不留情面的踹开已经破烂不堪的木门。

“师姐,我就说人在这!”







小剧场:

清流:“出门干嘛?”

顾彦:“…去,去找…”

易源:“找媳妇?师兄陪你~”

李於之:“陪嫁丫头?”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