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锅炉工想转正

不写了,每章都要为了过审改八百回。

剑三花羊同人【奇遇】(杀人不眨眼背地里害羞小结巴花×温清道长)

【六】



生太极拖延了丐帮女子的脚步,一时间,道长挟持上了小丐萝。


“你个死道士,卑鄙无耻!”李於之死死按住丐萝,小萝莉在他怀里一阵拳打脚踢也撼不动分毫。破口大骂:“纯阳宫教给你的礼义廉耻你都读到狗肚子里了!”李於之充耳不闻,小萝莉一口咬在道长手上,尖利的虎牙直接把道长咬出了血。


“流流!”丐帮女子喝止住了小姑娘。李於之根本没想动她们,否则根据刚刚看见道长的这般功力,他直接杀了她们两个也未尝不可。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原来她们两个这次是被人当成问路的石子了,看来传闻中李於之重伤是假的。


她们想独吞赏金是做梦了,事已如此,她也不介意推波助澜一番。

丐帮女子不怒反笑,转身伏龙轻功离开了,离开之前留下一句话:“今天多有得罪,流流!好好同人家陪不是!”


丐帮女子的声音渐行渐远,道长确定她真的走了之后,放下剑。


“还咬着?”

流流咬的自己脸都酸了,松开口之后用力推开道长。面对面愤恨的望着他。

李於之自知挟持一个小女孩确实行为不妥,随意的把流血的手处理了下掩进袖子里。

无视了小女孩恶狠狠的目光,直起身:“多有得罪......”话还没说完,小姑娘报复式的一掌就拍了下来,李於之没躲,让她拍了个结实。

小萝莉冷哼一声,转身循着师姐离去的路线飞走了。



大动真气,又被重伤一掌,李於之感觉自己有点撑不住了。握着剑的手用力到指关节发白,他两三步转进一条简陋的巷子的背阴处。

包里的止血散也消耗的差不多了,况且他有些伤在内力,止血散也起不了作用。


正当李於之想着好在这一关过了,突然听到一声包含真气的话。




那个丐帮女子竟然在整个大唐喊话:“羊入长安,速来!”

这一声,把局势完全搅乱了。







这句话全世界都听到了,不管是有心的无心的,走夫杂役,跑马驾车之流,都惊讶于身边的人突然动了起来。

明面上暗地里的心思都被人搅了个彻底。



“不去了 不去了,这么多大佬,抢破头也抢不过。”

“这次肯定是高手云集,去偷师也行呀。”

“好了吧,就大佬们那样的身法,给你一百年你也学不会,好好打你的泥兰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早闻纯阳道人李於之大名,今天就让在下好好会会。”又一个苍浑有力男声在世界响起。熟悉的人一听便知道是何方神圣。

“霸刀门派大师兄?!”

“啊啊啊啊啊啊竟然是我们大师兄,我们大师兄也要去,我要去长安围观!”

“霸刀大师兄这么高调?我们门派的大师兄也没见着这样。”

“你懂什么,霸刀大师兄从出山以来就没有加过任何阵营帮派,只做散人,一心修炼。整个江湖细数高手必定会带上他。但是平时特别低调,这可是他第一次在世界上发声。”

“没人好奇那个道长为什么不回门派嘛?”







陋巷里。

李於之靠着墙眯上了眼。

没想到,身不入钢甲,却要折损在宵小之辈手上。

他苦笑了声,一点都不甘心。


继而,再次握紧了手里的剑。








纯阳宫。

世界上的喊话顾彦也听到了,一双眼睛却已经杀的通红。

他低头瞥了一眼底下的人,拿起放在一旁的烙饼包袱,便要离去。


强大的内力压的顾彦迈不开步子,他撒上星楼猛然回头,一时间,原本对顾彦兵戈相向的纯阳弟子都收起了剑。

来者 的内功散发出不弱于外功的逼人气势,顾彦意识到其人不善,刚挂上毒,却被踏着太极阵图而来的老者自行消散了。

下一秒,水月先行,太阴阳明都祭了出去。却像泥牛入海似的都被消解了。

“万花弟子为何来我纯阳放肆!”李忘生沉沉地望着面前的年轻人。



“.....他,骗....人!”顾彦隔着李忘生指着窝在人群里的林雨堂。

“我怎么骗你了!我都跟你说了,我知道他不在纯阳宫你就动手,我一把老骨头怎么打得过你!”林雨堂躲在纯阳弟子们身后说。

顾彦最怕这种狡辩的人,急的脸通红也说不出第二个字:“你.....”

李忘生打断了顾彦的结结巴巴,开口:“少侠来寻何人?”

“李,李於之。”


“.......”

李忘生看了这个万花年轻人一眼:“你也是为了那份悬赏?”

顾彦突然被问住了。

他确实背着恶人谷王遗风交给他的悬赏令,但是....他想到了上次见面,那位道长同他谈笑风生的样子,一时间连自己也搞不懂自己应该做什么。

孩子如果被保护进蛋壳里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十几年的经历笔直而单调,除了修习练功,他也很少考虑为什么做,该怎么做,因为总有人安排好,总有人告诉他。

他如今只想赶快见到那位道长,他那晚走在路上回据点的时候就后悔让他一个人离开,如今的道长只身一人却被逼到四面楚歌的境地。他愤恨那些人算计道长,想着想着就更加后悔。


他点点头又摇摇头,一脸苦大仇深。

纯阳宫宫主皱着眉头,不明白这个小万花想说什么。许久松下气:“你走吧。”

这句话正中顾彦下怀,他刚刚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在纯阳宫揍人惹了祸。如果被师兄师姐知道了,一定会告到师父那,让师父狠狠罚他。正转身避祸要离开,李忘生又叫住 他。

“慢着。”

顾彦回头。李忘生拿出一张符纸:“你现在去应当来不及了,这是一张神行符......倘若见到那个逆徒....让他回来谢罪受罚!”纯阳宫宫主说完,冷哼一声甩袖走了。











小剧场:

李於之:锅炉工,你怎么还不发糖啊?我都要死了还拥有不了甜甜的爱情。

锅炉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在推剧情哇,我也不想啊啊啊啊我现在只想开车我的大脑里好多仙人打架可这该死的剧情我不推谁来推,驴嘛!QAQ还有,道长你ooc了注意你的人设喂!

毒哥:觊觎我老公!呸!

流流:用剑吓唬我!呸!

顾彦:死!

评论(4)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