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锅炉工想转正

不写了,每章都要为了过审改八百回。

告白(巍澜)


  龙城,秋。

  外面下着雨,特调处上一个案子刚刚完结,大家除了上班打卡,追追剧,偷偷占着网线打游戏这么消磨时光,都是懒得出门的闲人。

   一场秋雨一场寒,身为恒温生物的小郭同志身上比旁人早就多穿了一个厚外套,就算这样,因为办公桌的地理位置靠近老楚和祝红,周遭温度比正常要低了十度,可怜见得孩子冷的就差瑟瑟发抖。好在特调处里水电费都是公款供着,时下贪污腐败抓的严,少了大家伙好多出去旅游的机会,只能多开点空调享受下。

   不过空调动力再足也不如全城统一供应的地暖,怕冷的小郭两条腿都开始忍不住打寒颤。

   “哎,你去问下啥时候供暖啊,瞧把人孩子冻的。”祝红咔嚓咬着生肉薯片拍了下从来到就摊沙发上的赵云澜。

赵云澜皱着眉勉强把眼睛睁开望了祝红一眼,继而又换了个姿势窝着继续睡。祝红又推了他一把才吭吭唧唧地说:”着什么急啊,每年不都是十一月份才供暖。”

祝红刚想张嘴再说点什么,赵云澜突然抬起头:“没有特批。”

祝红心里忍不住发出了一声起调而且百转千回的呵!

没有就没有,多稀罕似的。祝红也不愿搭理他,转身回自己办公桌坐着。

老楚放下书:“你们有没有觉得老赵这段时间都魂不守舍的。”

“失恋了呗。”林静接过话茬。

“哎我这网络怎么又卡了,林静你是不是又占着网线打游戏了?”

“天地良心,这次我真没有啊!”林静从电脑后头抬起自己无辜的双手。

“那我这网络怎么这么卡,一个剧就加载半天。”祝红把网络关上,又试着重新连接了一遍。

“老赵不是跟上一个小嫩模分好久了,前段时间都没什么事了。最近又跟戒毒后遗症一样。”老猫用爪子拍了拍赵云澜睡得跟鸡窝似的头发:“老赵,起来了,你不是让我四点钟叫你吗?”

赵云澜眯着眼脸上就差写上肾虚二字,呆楞了好半晌,直到大庆差点以为他是被什么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夺舍了,伸出爪子正要把赵云澜的魂拍回来,赵云澜突然扭头望向举着肥爪子,宛如客串招财猫一样的大庆。

“我,这次睡了多久?”

大庆有点可惜这一肉垫没拍在赵云澜的鸡窝脑袋上,悄悄收回了高举过头顶的贵足:“从午饭点到现在,都三个多小时了。起来,下午不还有你姐夫的酒席吗。”赶快去给朕搞新的宫殿。

赵云澜躺沙发上可着劲伸了个懒腰,大庆带着一身肥肉躲开赵云澜肆意伸开的胳膊,直接跳到了他胸口上。

“死开死开。”赵云澜一巴掌拍下富态的大庆,坐起身。

“老赵,你最近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别忘了去检查。”祝红咔嚓一口咬下还滴着血水的肉片。赵云澜应声回头望了一眼,一时没留意,画面刺激过大,一下子把赵云澜的秋懒觉十分吓走了七八分。

“怎么没人给祝红打上马赛克,不知道少儿不宜吗?”赵云澜揉揉刚刚差点睁不开的眼,又甩了甩脑袋,算是把刚刚没被祝红吓跑的剩下二分困意赶出了他依旧空荡荡的脑袋。

“这屋里没少儿了!”老楚提醒赵云澜。

“瞎说,人家小郭在这好好呢,别老欺负人孩子。”赵云澜摸遍浑身上下的口袋找车钥匙,提溜着大庆的脖子,在它肥厚的猫爪子下发现了:“死猫,还不减肥,不嫌坠着慌。”

大庆懒得搭理他,抬起肥胖的屁股,迈开以为优雅的猫步,一个眼神都懒得施舍给赵云澜这个愚蠢的人类。

赵云澜前脚刚离开特调处,办公室里的其他人就忙不迭的动了起来。祝红早跟人约着逛街,正好趁老赵走了先溜个班,一会再回来打卡下班。

跟小郭打了个招呼,又调笑挖苦了几句看着郭长城写案件总结的老楚。

“行了吧你,该走不走!”老楚推开椅子:“也不怕老赵一会折回来逮你个现行。”


龙城大学

“请进。”沈巍不动声色地把手边的资料收好:“赵处长,最近怎么有空到我这来。”

赵云澜走进来直接拉开沈巍对面的椅子:“这不,来龙城大学办事,正巧路过沈老师的办公室,来看看你还在不在,哈哈哈真巧是吧。”

沈巍心知肚明他肯定是特地来到,大学里边哪有这么多案子办。他也不揭穿,随手整理着桌面上的杂物,起身给这个不请自来的赵处长倒了杯茶:“明天早上有我的课,最近刚刚忙完院校那边的研究,一直没来得及备课,今天就多忙了会。”

“嗯。”赵云澜点点头。悄悄细嗅着弯腰在自己面前放下茶杯的沈老师,沈巍察觉到他的靠近,紧张的坐了回去。赵云澜心里暗自高兴,捧着脸望着沈老师耳垂上的粉红。

他喉咙动了动,想起了上次装作不经意揽住沈老师的腰的时候,沈老师平时看着确实是很没多大脂肪在身上,可那细瘦的腰肢着实让赵云澜吃了一惊。

沈巍低眉敛目没注意到赵流氓眼底的暗流涌动:“赵,赵处长,你这次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赵处长?”沈巍一抬头发现赵云澜正盯着自己发呆,局促地出声提醒。

“嗯,上次不是说城南一家醉鱼做的好,要不咱们今天去尝尝?”

“今天还是不了吧,我还得早回去备课。要不下次我约赵处长再一起去。”沈巍扶了下眼镜,出声婉拒:“赵处长,赵云澜?”没两句话的功夫,赵云澜竟然又发起呆来。沈巍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赵处长,你今天好像脸色不是太好,还是早回去休息吧。”

赵云澜这才回过神,他也意识到自己最近状况非常不对。仔细一想,除了办案子和新住址的事他最近也没操心别的啊,现在之前那个案子已经被他妥妥贴贴的办完了,现在都是后续工作也用不着他再操心。他拧着眉头,本来想着今天有空跟沈老师一起吃个饭,但是他现在的状态这么差,还是算了。

“正好顺路,要不我开车送你回去?”沈巍担心赵云澜是因为这几天龙城温差过大而有点发烧,把手贴在了赵云澜的额头上。

“.......”沈巍注意到赵云澜的目光,不自然地收回手:“我.....”

赵云澜的目光晃了晃。沈巍的手凉凉的,贴在额头上有种说不出的舒服,温度通过赵云澜高热的脑子,神经通畅。

“赵处长,我,我先送你回家吧。”沈巍起身拿起风衣和桌面上收拾好的教案。

赵云澜点点头,使劲睁了睁眼,伸懒腰似的站了起来:“走吧沈老师,你开车,咱回家。”一个哈欠紧接着就跟了出来。


龙城大学的老校区设施及其简陋,除开墙角一些细小的水泥裂缝不说,一直在规划之内的上下电梯也没有完善,两个人就顺着楼梯一圈一圈绕下去。赵云澜的脑袋开始迷糊起来,脸颊也泛起来一层薄薄的红晕。沈巍看在眼里,心里不免有点心疼,怪他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他想悄无声息地待赵云澜直接下去,但是又不确定会不会被赵云澜发现。

终于在赵云澜即将被楼梯绕吐时,出了教学楼。沈巍把赵云澜安排在一旁的椅子上,拿出赵云澜的钥匙先去把赵云澜的车停好,再开自己的车来接赵云澜。

车开不进来这条小道,沈巍下车去接他:“明天早上跟我来学校开你的车。”

赵云澜点点头,软塌塌的把手有意无意地搭在沈巍纤细的腰上。待沈巍反应过来他时故意的,赵云澜已经坐在车上系好了安全带,把该吃的不该吃的都吃光了。

好像刚刚那个虚弱到愣神的赵云澜都是假的,沈巍皱着眉,不确定赵云澜现在是不是在他面前硬撑着。

“先送你回家。”沈巍压住心里的无名的火气,淡淡地问仰着头靠在椅背上的赵云澜说。赵云澜点点头,从口袋里摸出一根棒棒糖。

“怎么不抽烟了。”沈巍从后视镜望着赵云澜。

“这不,要戒烟了。”赵云澜抽出嘴里的糖,发出清脆的声音。

沈巍笑了笑,眼神却像是黏在了后视镜中,赵云澜含着糖的嘴里。待两个人的目光在后视镜触碰时,沈巍好像被烫伤了般急忙收回去。

“沈巍。”赵云澜突然开口,正巧前面的红绿灯亮了,沈老师停下车,转头望了他一眼。

赵云澜的一根糖早在嘴里咔嚓嚼完了就为了跟沈巍搭话,此时还有一层糖像涂了釉一样薄薄地敷在赵云澜的嘴上,沈巍的喉头暗自动了动,只一眼就把头扭了回去。

“我好像……把家里钥匙丢在处里了。能不能去你家叨扰一晚。”赵云澜挠了挠头,又害怕挠成鸡窝,把手收了回来。

赵云澜最近可能脑袋真的是不灵光了,沈巍笑了笑,伸手拿出了赵云澜胸前口袋的钥匙,十分钟前他刚放进去。

副驾驶座上的赵云澜愣了,回过神来一拍脑门:“嗨!我怎么把这给忘了。”

“赵处长工作太多,也要注意身体,我看回去也没个人照顾你,正好你明天也要来学校取车,不如顺路去我家凑合一晚吧。”沈巍在心里拼凑出这句话又练习了好几遍才勉强流利地说出来。

他这是在,邀请我去他家!

赵云澜突然觉得心头上的一块软肉像是被赋予了意识一样突突地跳动起来,他把手掌悄悄捂上胸口,脑海中不由自主地脑补着一些画面。

虽然清楚以沈老师这么腼腆的性格今天一定不会发生什么,但是大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回过神来,赵云澜自嘲又愤恨地轻笑,自个怎么还跟大学时候那会似的。

龙城大学到他家不近,路上除了过几个立交桥外红路灯也不少,沈巍在一个红路灯前停下的时候,趁机从后视镜偷眼望着赵云澜,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睡着了。安逸的甜涩感涌上喉头,红路灯时间还长,沈巍试着叫了声。

没有反应,看来他最近真的很累。

沈巍抬起手,搓了搓,才小心翼翼地伸向赵云澜,帮他拨开眼前的头发。

“云澜。”沈巍的声音很轻,仿佛试探,却又生怕吵醒眼前的人。

他慢慢靠近,目光从没在赵云澜的唇上离开过,他贴上去,浅尝辄止便收回来,细细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品尝到一丝甜味。味道太过诱人,沈巍取下眼镜,宛如一个朝圣者般再次有点颤抖的靠近.

突然一只手抚上他的后劲,赵云澜睁开眼:“还甜吗?沈老师。”

沈巍的脸霎时红了,赵云澜却扣紧了他,狠狠的亲上去。


“哎!前面的还走不走了!也不看看时间都几点了,不回家啊!”后面的人按响了喇叭。

赵云澜只得松开手。


“我…”

“别说了。”沈巍重新把手搭上方向盘。

尽管赵云澜自诩万花丛中过,早把男男女女治疗的套路摸的熟的不得了,也着实摸不清沈教授这冷一下暖一下的方式。沈巍的吻很轻,却勾起了赵云澜的心里动物园,沈巍就如同几百年前撞击地球的星子,几百头猛犸在他心里肆意奔跑,叫嚣着投降。

他能确定,沈老师是喜欢他的,偶然被自己戳破那层细胞壁,以沈巍这么害羞脸皮薄的人,估摸又要好久不愿意搭理他。


车稳稳的停在了赵云澜家楼下。

“我看你也好的差不多了,还是回家吧。”沈巍头也不抬。

半天,赵云澜也没有下车,也没有说话,沈巍试探着回头。

带着体温的手从脖子后面绕过去轻轻的扣住沈巍的后脑,温暖的气息带着不容反抗的压力排山倒海一样靠了过来。

“唔…”

沈巍的脑袋一片空白,他下意识的想推开赵云澜,赵云澜重新跌回座位上。

刚刚的温度好像有引力似的,沈巍觉得身体很重,重到只能扑在赵云澜身上。艰难的在黑暗里找到赵云澜的嘴唇,带着幼虎狩猎般的急躁狠狠地夺取他嘴里的空气。

良久,赵云澜觉得自己的嘴巴都要被沈巍咬出血了,沈巍才慢慢的抬起头。眼睛里亮亮的,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他忍不住伸手去够沈巍。

“别哭。”

白天里,沈巍是一朵不容亵渎的高岭之花,又动人,又撩人。现在,赵云澜觉得沈巍特别近,近到好像在深入一点他就可以完全了解这个人。他凑近想把沈巍的眼泪吻干。

“别…脏”沈巍往后面躲了躲。

赵云澜捧着他的脸,不让他动:“看见你哭,我心疼…”

沈巍愣住了,一动不动的盯着他:“你,说的是真的吗?”

“养不熟…”赵云澜下意识把后面不合时宜的几个字硬生生咽了下去,考虑到沈巍什么都不愿意表露的性格,让他说肯定是不可能。既然都到这一步:“沈巍,你听好…”

“…我喜欢你!”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