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锅炉工想转正

不写了,每章都要为了过审改八百回。

剑三花羊同人【奇遇】(杀人不眨眼背地害羞小结巴花×温清道长)

【二】

浩气盟和恶人谷最近同时接到一份神秘人的悬赏令,赏金高达一千万金。

除了赏金高,其中好像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情报。所以王谷主不敢怠慢,赶紧召集麾下各大门派的佼佼弟子,商议谁来办这件事。

虽然恶人谷这边把浩气的战线逼得很紧,但是战场难免会有一些你来我往的拉锯。最近攻占浩气的一个地势颇为险要的城堡,恶人这边已经损失不少。

王遗风先是把目光投向躲在自家师兄师姐身后的顾彦,人高马大却有一张带着胎气的脸,大家都在严阵以待商讨计划,但他好像已经神游物外不知所踪了。桌上的茶点早已经吃空,他家师姐们把自己桌上的递了过去。

王遗风摇摇头,恨铁不成钢的叹气。

“顾彦!”王遗风点名。

一时间,整个大堂的目光都投向了万花谷。

清流回头推推小师弟:“阿彦。”

顾彦抬头看了眼王遗风。

王遗风清清嗓子,压低声音:“吃这么多零嘴,中午还吃不死饭了?顾彦,这次的悬赏就你接了吧。”

众所周知,万花的花间虽然爆发高,但门派更厉害的是离经之术。战场上一针堪称妙手回春有起死回生之效。虽然顾彦的花间离经修的都很好,可是谷中明明有其他门派更适合的人选。

但是王遗风自有他的打算。

不管顾彦怎么想,这事算是敲定了,众人又议了议其他事情,没什么别的了。万花弟子们在接下来例行的废话屁话奉承话到来之前先溜了。

“不知道谷主这次怎么想的,真是少有这样的悬赏让万花去。”

“不好吗,花间本来就不弱。”

“是啊,战场上我们哪一次输出低过。”

万花新一批出谷历练小师弟师妹们在旁边七嘴八舌的议论。

“况且还是顾彦师兄,万花实力排名前三呢。”

顾彦听了刚想说话,就被清流师姐拉回身后。

“行了,大家先回去休息,下午还有一场攻防战要打,也是个硬仗,咱们万花谷可要挺下来!”清流性格好,没架子,相比易源顾彦这样的,很受师弟师妹们们喜欢。

少年少女们异口同声的都答应了下来之后就各自回房了。

清流把顾彦几个人带回万花的会客厅。刚反手关上门,易源和一众师兄弟们就把小结巴揽过来。

“小师弟,这次任务有没有信心哇,要不要师兄们传授你点经验。”

“不......不用了,师兄,我......”

“听师兄一言,阿彦,你就少说话,直接爆毒,对面就算不死也半残了。”

“行啦,阿彦还用你们教。”清流跟几个师姐从旁边的小厅把今天的饭菜端了过来,大老爷们自觉拉扯着去洗手。她倒不担心顾彦出门揍人会出事,只是默默叹息。

新一轮的改造小师弟计划要退后了。

吃饭期间,清流细细观察着小师弟,确定昨天的闹剧没有给他留下什么严重的心理阴影,才松了口气。





广都镇。

一位凌雪阁的人已经站在擂台上半个时辰了,眼尖的侠士一眼就认出来了此人正是昨天大打出手的两位的其中一人。鲜红的围巾因为浑厚的内力半飘在空中。

他一直没动。

在等一个人。


许久,人群里传来一阵惊呼,那位凌雪阁少侠一直半眯着养神的眼睛慢慢睁开,一股强大的内力缓缓扑面而来。

对面的纯阳道人踏着的仙鹤消散,落在凌雪侠士十丈开外的地方,衣袍翻飞。待尘气散去,底下的人才看得清楚。

青丝不苟的绾进发冠里,一身纯阳的道袍也掩盖不住道人后劲上狰狞的疤痕,近乎取命。突然,一把链刃猛地劈出,擂台底下的师父们赶紧捂上自家小徒弟的眼睛。

尘气再次被挥散起来,一些个经验不足的小侠士们根本看不清雾气中电光火石,只能见到四处撞击的刀光剑影。兵器碰撞的声音震耳欲聋,旁边围观的人生生被凌冽的剑气和声音震退好远。

“这两个人是疯了嘛。”蓬莱的姑娘勉强撑起了伞,几个人纷纷躲在了姑娘身后点头。蓬莱姑娘回头才发现后面躲了这么多人,忍不住开口骂道:“一个两个让我一个姑娘撑伞,那个刀哥,你过来!”

“我只是个卖艺的......苍爹,你来。”

突然一声巨响打断了几个人的对话,前一瞬还摄人性命的内力骤然凝固了。



“谁,谁赢了?”

“.....不知道。”

七秀弟子们舞着扇子挥开四散的烟雾,这才让人将将看清。

凌雪阁的侠士捂着胸口,估摸着肋骨可能断了两三根。一股腥甜的感觉猛然涌上喉头,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结束了吗?”

凌雪侠士艰难的回头,顺着抵在他面前的剑找到了声音的来源。这位道长反手剑花把剑收回身后。

“呵.....”

“.....呵呵”

凌雪侠士强撑着力气,越笑声音越大。

道长注视着他,一言不发。台下的观众也不明白他在笑什么,只是无端在心里生出了好多能写进各级话本子的心思。

道长不再搭理他,转身要走。

“李於之!”

道长停住了脚步,回头望他。

凌雪侠士往地上啐了一大口血:“道长,我劝你最近都好自为之吧。”

“......”道长没回答。

“你...知道你现在值多少钱吗?一千万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凌雪阁的人看出道长的动作猛地接上前言:“你想杀了我?!无所谓!悬赏令已经寄到浩气盟和恶人谷,不仅如此,你这么值钱,未免不会有一些隐于市的高人为了赏金对你下手。现在的你就是四面楚歌,被万万人轮番征讨,不得安宁。”凌雪阁的人虽然狼狈的卧在地上,但是眼神可怕的像是要把对面的道长活撕之后吞进肚。

道长凝神看了他一眼。上前两步,伸手在凌雪阁侠士怀里摸了一会,掏出一个鼓囊囊的钱袋。打开袋子,捡了两砖出来。

“赌金。”转身,不论凌雪阁的人再怎么喊也没有回头。

刚走到擂台边,便轻功西去。


顾彦围观了这场战局的始终,白袍道人刚走,他翻身跳上擂台。反手离经之术吊了凌雪阁人一命。

易源清流分别扶起凌雪阁的侠士,回头刚想叫小师弟,这才发现身边早已经没人了,只有远远的天边有一个小到看不见的人影。









剧场:

顾彦:”老婆等等我!”

李於之:“这句话怎么说利索了?”

评论(4)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